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620
信件名称: 几千亩耕地被断水源 农民基本生存无法保证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5-20
信件内容: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张八桥镇赵圪垱村与商酒务镇水磨王村,净肠河段 宝丰县政府在水磨王村段开采地下水, 农村水库作用,供水、农业灌溉、防洪抗旱、生态改善等综合利用功能,是农村群众生存基本条件。群众基本生存都宝丰县政府破坏,村附近生活井水,以前5米可以出水。后来井20米,到后来40米。吃水井越来越深 水磨王村河段到赵圪垱村 之间 以前有天然形成很多大大小小蓄水坑,长期附近农田依赖浇灌农田使用,现在彻底被宝丰县政府毁了,河水直流走 到龙泉寺村, 上游无一个蓄水坑。上游几千亩耕地被断水源,河道大量的自然水坑就是农民基本生存保证,断农民活路 总结就是 下游3个村龙泉寺村 杨沟村 王堂村是宝丰县领导做重点乡村旅游示范点 给下游集中水量 水磨王河段到赵圪垱村 之间 群众要求恢复河道自然水坑 或者宝丰县政府人造水坑也可以 河道上游群众要生存 河道,附近千亩耕地被断水 河水直接流走 无一个可以灌溉农业的小水坑。邻河的 几千亩耕地被断水源 农民基本生存无法保证 请求主管领导亲自实地查看。不要听下级汇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1-06-07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 您反映的河道自然水坑问题不涉及我局职能,建议咨询相关主管部门。 若您还有其他问题,可致电市农业农村局0375-4978077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