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677
信件名称: 平顶山农业农村局违规评选、不实评选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5-24
信件内容: 平顶山农业农村局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评选小组 存在评选不规范,不全面,违规评选、不实评选。违反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办发〔2018〕69文件 宝丰县获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与美丽乡村等等 |又如何代表宝丰县的。比例是多少,又依据那个规范性文件评选,又依据那个标准。是否国务院批准。至今平顶山市与河南省评选小组 说不出来 我需要说明是 例如国家标准(GB/T 37072-2018)等等 每个项目评选都有标准国家规定,没有规定全部是违法的 宝丰县大量自然村农村居住环境差,自然村农村居住环境差,网上投诉一大堆,下线投诉一大堆。但是行政村都被评上了,自然村法律意义上与行政村是一个村, 举例 芮庄归马厂管,水磨王村归龙泉寺村管、太平庄村归黄洼村管。周庄村归姚天铺村管。法律意义是一个村。 平顶山与河南省的 评选小组 存在评选不规范,不全面,违规评选、不实评选。对宝丰县自然村更大心里伤害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办发〔2018〕69号)和《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国评组发〔2012〕2号)等政策规定,坚决制止和纠正违规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第八条 评比项目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设立、调整或者变更,在每年3月底前按照归口分别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申请。 第二十三条 未经批准擅自开展、不按照批准事项开展评比表彰活动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建议 取消宝丰县评选上榜,评选不规范,不全面,违规评选、评选没有国务院申请批准,不实评选问题 等等 以后等巡视组来反映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1-06-07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支持!2019年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季度观摩评比中,宝丰县蝉联县(市)组第一名;在市级组织的每月人居环境整治暗访工作中,宝丰县得分排名靠前;在省级调研和日常工作调度中,宝丰县成绩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要因地制宜,分类整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前期在推进过程中,主要是以示范先行、引领带动为主,形成成熟模式和经验后再全域开展。宝丰县结合实际,优先打造行政村,后续推进自然村。因此,有些村目前整治力度还不够强,存在一些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短板和弱项。 若您还有其他问题,可致电市农业农村局0375-4978077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