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707
信件名称: 农业农村建设 不是人为制造安全隐患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5-26
信件内容: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 暗访 第24批 编号 X2HA202104300122 宝丰县商酒务镇龙泉寺行政村 水磨王村自然村,新闻上国务院 点名 关于水磨王村自然村 脏乱差问题农业水利设施破坏问题 民生问题通报 在基层整改中变样了 问题1.假借农业水利引水人工河 无法灌溉农田,还有安全隐患 修复农业水利设施 农业引水渠在水磨王村的 村段深又窄,如果村里小孩玩耍很容易出人命,这样施工方案是简直就是谋杀 正常科学施工是村段引水渠是宽浅,水磨王以前老引水渠宽浅 可以参考王堂村科学施工。 水磨王村农业引水渠 最后水源到龙泉寺村与杨沟 。水磨王村耕地段的没有农田入水口。渠深度在地下。无法灌溉农田。还叫农业水利设施吗? 水磨王段请问咋灌溉农田使用,请领导现场试试、 我估计也是假借农业用水 给龙泉寺与杨沟 村 造人工河做风景。时间会证明, 原因是龙泉寺与杨沟是县领导抓重点美丽乡村建设 问题2. 水磨王村小组的耕地,听爷爷说 以前小组 每家1人划算2多亩耕地。后来每家出1亩。用于本村小组集体经济收入, 以前每家出的耕地总数几百亩 都变成了龙泉寺村的了。租金也没有给。耕地要不回来了。 问题3. 老洗煤厂为什么变成龙泉寺村某个人耕地,第一老洗煤厂手续一直没有变更国有土地,建设用地法律规定变更 国有土地。不然就是以租代征是违法。 问题3. 听说 我不确定,在水磨王村建设一个休闲广场,路西在周庄附近,水磨王村过一条马路,水磨王村村民都聚集在路东。你干脆不要用水磨王村名义了,你建设到周庄村算了。水磨王村人 老人与小孩 去休闲广场必须过马路,带来多大安全隐患,这个路经常出事故。我怀疑有些人选址用心不浪,制造人为安全隐患 正常科学因地制宜 应该是废旧鱼塘那个位置,以后发展留有余地、 要求1.建议马上重新做农业引水渠,不能农业使用,安全隐患。休闲广场位置换。 要求2.以后不管是农业水利还是休闲广场等等 能不能听听水磨王村的村名意见。 要求3. 每家出1亩。用于本村小组集体经济收入,自家耕地 租金为什么给村委会,明显与法律不符。大家经常看到国家征地或者租金公告,从来就是某某小组,或者某经济集体组织,从来没有看到过村委会相关字 要求4. 以前村小组每家出1亩耕地 ,现在我们租金不要了,要回自家耕地。按照小组人口分下去、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1-06-07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 您来信反映的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等问题不够详细,所留电话联系不上,建议您致电宝丰县农业农村局0375-6522671或市农业农村局0375-4978077具体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