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入心入脑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干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pn3 浏览量: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召开会议,安排党史学习教育。

3月11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该市出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时间节点;在深入动员的基础上,开展学习教育研讨、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活动,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运用平舞会战精神等红色资源开展教学,把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3月8日晚,宝丰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宝丰县将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温习教材、现场体验、视频回顾、学习英模和争办实事等方式,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3月11日上午,郏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扛起责任、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示范,学出政治忠诚与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和人民情怀;要坚持严实标准,务求学习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郏县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11日下午,叶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月11日上午,市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会议指出,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紧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坚持全员学习,强化宣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9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入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党史教育网上宣传报道,加强网上理论传播,创新网上内容供给,强化网上引导管控,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通过党史教育,加强网信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严防公器私用,坚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3月9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史部门的关键之年,也是大有作为之年。全市党史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打开党史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突出重点,守正创新,着力搞好中共平顶山历史(第三卷)编纂、党史馆布展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工作,牵头开展全市党史知识竞赛,拍摄制作党史微视频,培育我市红色资源,开发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把党史学习好、研究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记录好、传承好、发扬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3月11日下午,平顶山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集结号”,是坚定信仰信念、加强理论武装的“航向标”,是锻造新闻铁军、提升宣传水平的“必修课”。要着眼以史铸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突出入脑入心,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树牢宗旨意识,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坚持知行合一,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报社“再次创业”的强大动力,勇于破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传统纸媒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迭代发展,加强全媒体传播能力建设,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性新型主流媒体。

3月1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事创业的一次强力赋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把准方向,把牢主线,以上率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结合实际,彰显特色,抓实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文物资源保护利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创建、新型业态打造和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文旅系统“十四五”时期谋发展、开新局的实际举措,细化为文化旅游产业“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的具体办法,着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