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pn3 浏览量:

按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日程安排,3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周斌主持研讨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通过现场发言和提交书面发言材料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明晰今后工作思路举措。周斌对大家的发言逐一点评,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周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定向领航的重大判断,形成了引领未来的战略成果,其核心要义体现在“三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省委组织这次集中学习,对我们既是一次再充电,也是一次再鼓劲,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新发展阶段的认识,深化了对新发展理念的把握,找准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向。

周斌强调,一要坚持学在深处,在领会领悟上再用功。要更加自觉地做学习型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战略高度、实践维度、全局角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三新”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注重政策学习、知识更新和信息获取,有针对性地掌握做好工作所必备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新规则,真正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二要坚持谋在新处,在对标对表上再拓展。要更加自觉地做研究型干部,注重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来思考工作、制定举措,真正钻进去、研究透,把握事物发展规律,找准问题产生症结,探寻破解难题的新路径。要聚焦“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目标任务,对标新发展理念、对标新发展格局、对标高质量发展,深入思考研究,谋实贯彻落实的目标思路、方向路径和具体举措。三要坚持干在实处,在见行见效上再提升。要更加自觉地做实践型干部,善于把重点工作具体化为可操作的抓手,找准贯彻落实的聚焦点、着力点,多谋可操作、可落地的实招硬招,把工作一件一件干好,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具体实践上,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