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pn3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列席会议。

张雷明指出,国务院公布施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目的是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廉政建设,健全行政监督制度。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争取国务院督查激励常态化培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督查反馈等重点工作,督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政府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要坚持督查增效和基层减负并重,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同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协调配合,持续提升政府督查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注重结果运用,建立完善抓督查与促落实互促互进的工作机制,以督提质、以督促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