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宝丰县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 浏览量:

“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扫一扫小区场所码。”10月7日,在杨庄镇御花苑小区值守点,宝丰县委办志愿者穆文君和同事们正在“三无小区”值班。

“现在是24小时不间断在岗,我们单位党员志愿者两班倒,晚上由男同志值班,一刻都不敢松懈。”穆文君说。

这只是宝丰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锤炼能力作风、展现使命担当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该县印发《关于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包“三无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全县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落实“双报到”制度。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通力配合,在采样点维持秩序、录入信息,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集样本。在商铺、门店,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协助配合引导广大群众测体温、扫场所码、戴好口罩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截至目前,我们成立了173个临时党组织,以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双报到’,组织88个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6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三无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宝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介绍说,下沉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态开展“敲门行动”,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做好值班值守、配合社区落实管控等工作。

“广大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化身‘引导员’‘联络员’‘守门员’,成为群众身边的一抹‘志愿红’,默默地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