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论 > 农业执法
宝丰县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 浏览量:

    宝丰县深化作风整顿推进以案促改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立足本职、主动服务”的理念,推动干部作风、以案促改和营商环境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为宝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许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代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宝丰县委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用好以案为鉴这个“活教材”,全面优化营商“软环境”,干部作风更硬朗、以案促改更深入、营商环境更亲清、改革创新更有为。但也应该看到,我们发展的短板和弱项还不少,主要表现为学习效果不佳、服务理念不够新、制度执行缺刚性、服务办事效率低、作风整顿有梗阻、贯彻落实不敏感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制约发展硬瓶颈。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深化作风整顿、推进以案促改、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宝丰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为宝丰县高质量发展塑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积极主动服务,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寻标、对标、创标”活动,积极钻研本职工作,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企业项目、服务办事群众。要把握执法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既要帮助企业和群众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要乐于和善于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要加强乡(镇、林站)和局委、局委和局委、工作和工作之间的沟通联系,聚焦重点问题,协同高效打通瘀点堵点,激发整体效应,把更多政策资金争取到宝丰。


    就精神文明创评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要注重内涵,提升素质。要突出常态,深入浅出。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就是要让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落实。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作,抓好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全县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各乡(镇、林站)要推动“乡村光荣榜”和村史文化墙、村史馆建设,持续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好乡贤等九类文明标兵创建,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以案促改专题片《作风整顿永远在路上》。会议传达了省、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县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对146个重点股室、二级机构进行了作风评议。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有关精神文明建设文件精神,对村(社区)第一副书记创业标兵和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表彰奖励。相关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