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论 > 农业执法
李庄乡抓好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浏览量:

    “自从有了这些器材,俺经常来这锻炼,现在村里的人很多都来这儿健身。”11月18日,在宝丰县李庄乡姬家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民仝培楠正在利用腹肌板健身。


    今年以来,姬家村逐步完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配套设施,建成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服务中心活动室里,电动按摩椅、机械椅、腹肌板、综合训练器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室、数字资源室等均已投用,完善的设施和服务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健身、学习。


    近年来,李庄乡大力推进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逐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统筹推进村级公共文化专管员队伍建设,每村配备1名专职的文化管理员,负责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管理和服务。同时,注重挖掘各村文艺人才,培养基层文化人才队伍,通过上级派送、乡镇组织、村级自筹自演等形式灵活安排文艺演出活动,惠及群众1万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紧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不松懈,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管理和维护,全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