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论 > 农业执法
守住耕地红线 打好整治硬仗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 浏览量:

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副市长赵军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耕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耕地保护和农村宅基地管理等相关工作。

赵军指出,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必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直面问题、找准差距,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全面排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以村为基本单元,采取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摸清底数,实施“清零”行动,坚决将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遏制新增,把农耕房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严格按照“八不准”要求,一抓到底、紧盯不放,迅速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行动,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用地。要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工作快速展开、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形成强大执法合力和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这场硬仗。